厚植生态优势 推进修文河山锦绣

2021年02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浇水。陶群 摄
浇水。陶群 摄

春染大地,乍暧还寒的修文山河锦绣,城水相融。2月18日,修文县委书记孙华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江华,县政协主席王世利与在家副县级领导、部分驻县部队官兵、干部职工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点位于阳明洞街道阳明村石厂坡,面积约20亩。该地块是修文县城区美化靓化的重点区域,未来将打造成为修文城市的景观景点。

当天,孙华忠一行来到植树现场,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孙华忠说,植树造林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一届接着一届干,厚植生态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提升森林覆盖率,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让山常绿、水常清、天常蓝。

植树现场,大家挥汗如雨,挥锹铲土、培土浇水,忙碌起来。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 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秀美修文的梦想。

当天,全县各乡镇(街道)同时在11个义务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植树面积130亩,植树15000余株,种下了桂花、樱花、白木、柳杉等树种。

据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罗小棋介绍,近年来,修文县通过退耕还林、人工植树造林和义务植树等活动,把封山育林各项造林措施落到了实处,“十三五”期间,修文县的森林覆盖率从原来的45.86%提升到现在的56.3%,基本实现修文乡乡有林场,处处有绿化。(陶 群 查姜维 罗峻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