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黔西县委:青创沙龙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2021年02月08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帮助青年走上创业就业之路,共青团黔西县委充分发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抓住一切可以为青年服务的机会。2月5日,共青团黔西县委联合县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农商行、县就业扶贫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就业创业沙龙活动,吸引了30余名青年参与。

活动以创造就业岗位、促进青年就业为目标,组织青年们到岔白园区工厂参观生产线、生产规模,了解务工需求,到电商服务中心考察电商的发展情况,学习电商行业知识。

在青年沙龙的座谈现场,县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农商行等相关工作人员为青年们讲解了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通过举例子、解疑惑的方式,为青年就业创业树立信心。在交流环节,创业指导老师向青年们分享了创业经验以及创业机遇,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频繁,不时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据悉,本次活动是共青团黔西县委结合就地过年工作实际举办,围绕乡村振兴“青伴计划”,旨在为青年提供就业创业的思路,帮助青年在就业中实现创业,在创业中建功成才。今后,团县委将继续创新思路,努力为青年搭建交流沟通、业务拓展、获技就业平台,实现青年专业化领域成长成才,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罗兴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