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钱了!观山湖区多地村民喜获合作社“分红”

2021年02月08日15: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下铺村村民黄正兰领到分红笑得合不拢嘴。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铺村村民黄正兰领到分红笑得合不拢嘴。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3日,观山湖区朱昌镇金钟村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村置业股份合作社2020年分红大会,43户村置业合作社社员共获分红资金51600元。

分红大会上,朱昌镇金钟村党支部书记黄荣详细介绍了金钟置业股份合作社2020年投资建设和经营盈利情况,让村民清楚了解具体收支款项。分红现场,大家都特别高兴和激动,81岁的村民黄以富拿到分红更是开心不已。“去年分了800块,今年得了1200块,我准备拿这笔钱买点年货,给孙子发压岁钱,让大家都高兴一下。”黄以富开心地说。

村民陈勇也是享受这次分红的其中一员,他感慨国家的好政策让他第三次得到了分红款。“分红每年都在上涨,不管对老人、小孩还是对我自己,都幸福感倍增。”陈勇说道。

据了解,自朱昌镇开展农村“三变”改革以来,金钟村成立了村置业股份合作社,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毗邻百花湖风景区的区位优势,盘活村集体资产,利用百花湖景区大门一侧闲置的土地,发动村民入股投资建停车场。停车场的建成营业,不仅成为该村“三变”改革产业,为村合作社创收,同时解决了百花湖景区外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保护了生态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秩序。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把金钟村的合作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把村里面的农贸市场建起来、经营好,争取让村民们的钱袋子更鼓,明年的分红能变得更多”。朱昌镇金钟村党支部书记黄荣说。

同样领到“三变”分红的还有金华镇下铺村的村民们。2月5日,金华镇下铺村举行城乡“三变”改革分红大会,全村入股合作社的900余名村民股东共分得近百万元收益。

今年是下铺村产业股份合作社“三变”项目的第四次分红,村里的“‘三变’改革电力设备标准厂”“60岁以上老年人养老项目”两个项目共分红资金260万元,其中村委会分得红利1642300元,926名参与入股的村民共分红953700元。

据了解,在今年村民获得的分红中,由村委会进行兜底入股的建档立卡户共有23名,共分得红利23000元。除此之外,针对村里60岁以上老人,每月还可额外领取数百元的生活补助,补助金额随着年龄增长逐步递增,并且从今年2月起,该项生活补助标准相比之前将有所提升,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生活补助由200元增加到300元,70岁由300元增加到400元,80岁由400增加到500元,90岁由500增加到1000元。

“我一共领了3400元,挺高兴的,国家有‘三变’政策,还对我们老年人这么关心,我准备买一点年货,过个好年。”下铺村村民杨玉慧说道。

“下一步,村委会班子将继续领导,把村集体项目做大做强,同时带动老百姓共同致富,干出一些真正让老百姓感到实惠的事来。”下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谷廷兵表示。(邰芯雨 郝涌智 佘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