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喜庆!志愿者和“小福娃”们为搬迁群众送福送春联!

2021年02月07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4日,市教育局、市文联、市书协、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到乐岗五新社区搬迁安置点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送福到家”志愿服务活动,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当天,在乐岗五新社区,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搬迁群众写福字、送春联,以精彩的书法作品为搬迁群众送上了暖心的祝福与问候,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

“迎喜迎春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 “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 “奋发图强兴大业 勤劳致富奔小康”……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不仅传递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也表达了大家对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感恩之情。

胡荣珍老人来自陆坪镇,在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帮扶下,老人一家于2019年搬进了乐岗五新社区,得知有免费领春联活动,她早早就赶了过来。“感谢国家好政策,让我们搬进城里面住,马上过年了,他们免费给我们送春联,我们很高兴,新年快乐!”胡荣珍高兴地说。

“家过小康欢乐日 春回大地艳阳天”搬迁群众陈永洪为自己家精心挑选了这幅春联,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家日子越过越红火。“我选这个对联是希望在未来一年更加努力工作,为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马上过春节了,也希望家人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顺顺利利。”陈永洪说。

“敬礼,礼毕!我们是乐岗小学的少先队员,我们来为您送上祝福,恭喜恭喜,恭喜发大财,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当天,乐岗小学的“小福娃”们还拿着志愿者们写好的春联,分成几个小组来到了机关单位、商铺及住户家,大家热情洋溢,把新年的祝福送到了一位又一位叔叔阿姨手中。

“在五新社区开展免费送春联的活动,目的是为了给移民群众送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是让他们感受到大家的关心和关爱,希望他们能够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福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李秀培说。

当天,志愿者们共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500余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王孟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