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

村里有“牛”事 新年添“牛”劲

2021年02月04日08:1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翟培声)进入2021年,毕节市黔西县大海子村的养殖场发生了一件“牛”事——出栏44头安格斯牛,入账80.06万元,实现了开门红。

44头牛运走后,几头存栏的小牛在圈舍里略显孤单,养殖场负责人肖贤惠忙着给牛儿们准备午餐。“以前,我们在养牛技术上有欠缺,市场也打不开。与村里合作改变了这样的状况,这是我们合作养殖的第一批牛。”

2020年8月,绿化乡大海子村村支两委了解到养殖场情况后,便与肖贤惠协商,通过村支部领办的天赐畜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养牛场进行合作,共同发展肉牛养殖。

“合作社提供小牛,场地、饲料、人工由我们提供。牛的销售效益养殖场占70%,合作社占30%。”肖贤惠说,合作社的加入,为自己完善场地设施、拓展销路等提供了不少帮助。

此次买牛的客户,便是村支两委介绍的山东收购商李国明。“我们在市场上寻找优质的安格斯肉牛,通过介绍了解来到这里。这些牛养得好、长得好,符合我们的需求。”

“这次卖出的44头牛都是合作社购买的小牛,按照比例分配,合作社将获得近10万元的纯利润。”大海子村支部书记谭英书介绍,村里129户520名脱贫群众通过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卖牛收益将通过分红方式让农户受益。

村里有“牛”事,新年添“牛”劲。谭英书说,下一步,合作社将购进一批西门塔尔牛,在与养殖场实现双赢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村民增收。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