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参加贵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01月27日10:09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来到贵阳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省领导赵德明、李再勇、袁周参加审议。

会上,赵德明、袁周、陈晏、唐兴伦、何枚桂、汤辉、梁斌、邹杰等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炳军说,“十三五”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进入“十四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切实把工作重心转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转变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强化质量效益意识、市场意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李炳军对近年来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遵循区域经济发展普遍规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上下特别是贵阳市要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推进“强省会”行动,提高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更好支撑和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加速推动新型工业化,深挖大数据“钻石矿”,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规范提升产业园区运行水平,狠抓龙头企业、配套企业培育和招商,项目化推动工业产业发展,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抢抓政策机遇,创新融资方式,加大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力度,以“绣花”功夫做好老城区“微改造”,增加公共绿地,建设智慧城市,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人居环境品质。要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升级,加快旅游产业大提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发挥省会城市优势,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销售等方面更好服务带动全省。要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一体规划、一体建设,抓好产业分工协作、错位发展,坚持集约节约用地,做好产城融合文章,牢牢守好生态底线,打造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参加审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坤 贾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