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植物检疫培训会

2021年01月13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12日,由修文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贵州省植保植检站、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贵阳市植保植检站相关负责人到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开展植物检疫培训会,物流园的蔬菜经销商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植保植检站农艺师围绕“农产品经营中检疫要求及重大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为主题,利用幻灯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植物检疫基础知识、植物检疫面临的形势、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植物检疫办事流程与注意事项”以及“马铃薯主要检疫性线虫风险识别控”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制种、育苗户的法律法规意识,规范了农业植物检疫秩序,为确保全县农业植物检疫安全和农业植物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后,培训组一行还实地了解查看贵阳农产品物流园的马铃薯来源、销路、检疫情况,并进行检疫指导及检疫条例宣传。(刘珊珊 贾珺驿)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