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物联网断路器与智慧用电联合研发中心在云岩区挂牌成立

2021年01月06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月5日,贵州省物联网断路器与智慧用电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研发中心由深圳曼顿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威克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建,旨在通过电力物联网设备、电力物联网数字电气终端、电气数字智能终端等研发,打造智慧用电安全隐患监管与电能服务大数据云平台,进一步保障市民用电安全,提升电气火灾预警和预防水平,实现用户端用电智慧安全服务与节能管理。

作为研发中心的创建企业之一,贵州威克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12日。公司前身为贵州威众佳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作为云岩区政府招商引资的大数据企业入驻云岩区大数据产业综合应用总部大楼,是云岩区政府重点扶持的高新企业。

“希望发挥双方在产品、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努力研发贵州自己的智慧用电品牌,让便捷的用电平台走进更多的家庭,保障群众用电安全。”贵州威克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晓康说。 

曼顿科技联合创始人、贵州物联网断路器与智慧用电联合研发中心主任李晓涛说,“威克盾在贵州智慧用电领域是一个龙头企业,在‘大数据+用电安全’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曼顿在物联网断路器上也颇有研究。希望双方以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开展深度合作,助推智慧用电在贵州开花结果。”

云岩区政府副区长赵荣文表示,研发中心的成立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合作,也是云岩区政产学研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云岩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搭好政产学研合作的平台,继续促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推动云岩区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为云岩区高质量发展赋能。(郭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