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06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近日,开阳县高寨乡谷丰村的民族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一场别出新意的“双语”宣讲正在进行。

谷丰村是一个苗族聚集村寨,全村辖12个村民组887户3132人,其中苗族1075人,党员59人,其中苗族党员24人。

为使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高寨乡组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苗语+汉语”宣讲小分队,帮助存在汉语言交流障碍的苗族同胞深入了解全会精神,让苗族同胞听得懂、能领会。

宣讲会上,谷丰村党支部书记王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翔实的例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讲解了全会精神中涉及农民群众最关心的土地、产业、乡村振兴等话题。

村党支部副书记侯俊用苗语和群众拉家常、聊生产、谈变化、话未来,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清晰的条理、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场群众围坐在火盆边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

“乡里对我们很关心照顾,专门用苗语来给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还有文艺表演,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全会精神,也让我对‘十四五’规划有了新的认识,更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去实现我们的好日子。”谷丰村老党员王忠说。

宣讲会还穿插了文艺演出和知识问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加深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据悉,为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深”,高寨乡采取集中宣讲、座谈交流、入户宣讲、“互学”讨论等形式进行全覆盖宣讲。同时,针对苗族群众民族语言突出而汉语基础薄弱的问题,开展结对帮扶宣讲,扩宽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文/图 郭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