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 专项监察确保饮水安全

2021年01月05日09: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勇 白青茂)为持续写好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后半篇文章”,织金县纪委县监委优化配置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等监督力量,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等方式,聚焦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实施情况、水量、水质、管护、宣传、项目招投标、工程质量、资金管理使用、工程验收及交付使用等环节开展专项监察。

据了解,该县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重点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到位、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慢作为,挤占挪用、贪污侵占、钱权交易、行贿受贿、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2020年5月以来,该县通过专项监察共发现问题210个,已整改完成204个,6个正在整改中,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追责问责干部16人,立案2件2人,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7人,通报批评2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