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举行2020年产业大招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年12月28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12月26日,毕节市在织金县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项目开工现场与省同步举行2020年产业大招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周建琨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讲话。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应伟,省能源局副局长谌毅业,市领导黄光江、杨桦、王泉松、陈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绍纯出席开工仪式。

张集智指出,抓招商就是抓产业、抓招商就是抓投资、抓招商就是抓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11345”工作思路,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新成效。要突出产业精准招商。立足毕节特色优势资源,围绕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上下游产业链,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上门招商,努力形成产业集群发展的局面。要突出园区精准招商。聚焦“一园一主导产业”谋划项目、包装项目,形成错位发展良好格局,着力把园区打造成开放的平台、发展的平台、创新的平台、服务的平台。要突出环境精准招商。着力打造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兴商富商的投资环境、聚商活商的市场环境、护商安商的法治环境、尊商亲商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毕节招商引资竞争力和吸引力。要突出骨干队伍精准招商。把懂产业、懂政策、懂服务的复合型干部充实到招商队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吃苦、韧劲好的招商铁军。

张集智强调,这次项目集中开工开启了毕节市“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四化’建设”的新征程,必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新力量。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致力打造精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按照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双服务”的要求,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项目要质量要效益。

据了解,这次毕节市与省同步开工建设的39个产业招商重大项目,涉及十二个农业特色产业、十大工业产业、十大现代服务业产业,投资总额316.78亿元。

市直有关部门、织金县有关负责同志,项目建设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杨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