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杨昌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8月20日14:16 |
小字号

8月19日,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主持召开2021年毕节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得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昌琪,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市政府秘书长高扬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法治毕节创建的重要内容,是补齐依法行政短板的迫切需要,对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创建指标体系,全面开展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标准高、要求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要抓好排查整改,全方位、多角度做好自查工作,逐条逐项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细化工作措施,紧盯行政复议纠错率、行政机关败诉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等核心指标,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确保行政执法公示到位、全过程记录到位、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深挖典型亮点,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毕节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市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县<市、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分组情况(送审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黔西市和大方县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自治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念、严瑾)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