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召开

周建琨 赵福全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09日07:04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韩 磊 陈 曦)7月8日,毕节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召开,全面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常治长效等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建琨,省级第五指导组组长、贵州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赵福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级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滨,省级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贵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二十七指导组组长邰国祥,市委常委、威宁自治县委书记肖发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肖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织金县委书记杨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明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宇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治军主持。

赵福全充分肯定了毕节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毕节市坚持政治引领,压紧压实责任,组织领导有力,统筹推动有序,突出学习教育,夯实忠诚根基,查纠整改全面,顽疾整治有效,工作作风扎实,问题整改坚决,整顿措施有力,成果转化明显,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全面审视工作差距短板,严格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分析原因,扎实进行整改,持续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赵福全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抓好持续整改各项工作。要全速清仓案件线索,以推进重大典型案件线索挂牌攻坚为牵引,集中精干力量,强化沟通会商,全面推动存量案件线索高质高效清仓见底。要全力推动顽疾整治,利用好第二批教育整顿契机,主动、准确、全面向上级机关汇报,推动通过上级机关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要全面集成制度成果,从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视角,对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实效性欠佳的制度机制进行补充完善,努力形成较为健全的体系化制度机制成果。要全程跟随上级步调,持之以恒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永葆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周建琨对省级第五指导组对毕节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代表市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说,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全市上下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过硬的工作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将聚焦问题,列出清单,压实任务,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挂图作战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措施抓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长期抓、抓长期的韧劲,抓紧抓实政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水平,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周建琨强调,总结不代表结束,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方能百炼成钢。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不懈抓牢抓实“筑牢政治忠诚”这个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三力”,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不懈抓牢抓实“清除害群之马”这个关键举措,全力铲除“两面人”, 全力清剿“保护伞”,全力查处“贪腐案”,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不懈抓牢抓实“整治顽瘴痼疾”这个难点任务,坚持扭住重点、查改结合、标本兼治,持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分类施策、靶向治疗。要坚持不懈抓牢抓实“弘扬英模精神”这个重要手段,持续把政法英模选树出来,把先进事迹传播出去,使政法干警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要坚持不懈抓牢抓实“加强制度建设”这个治本方法,进一步精准界定政策界限和规范操作程序,形成一批有较强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制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毕节、法治毕节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王治军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会前,省级第五指导组与毕节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了意见反馈会,赵福全代表省级第五指导组向毕节市反馈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周建琨代表市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自治县、市、区)。省级第五指导组全体成员,各县(自治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市政法机关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