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韭菜坪:琼树银花迎客来!

2020年12月25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游客在大韭菜坪溜冰。李学友 摄
游客在大韭菜坪溜冰。李学友 摄

近期以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贵州省赫章县大韭菜坪,受持续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至0℃以下,并伴有长时间的雨雪天气,满山遍野银装素裹,呈现出一片琼树银花,并伴有晶莹剔透的雾凇景观,俨然成为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令人流连忘返,吸引着当地及周边众多游客冒着严寒前来一睹别致的雪景,感受贵州屋脊不期而遇的美和惊喜,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据赫章县阿西里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韭菜坪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近期以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50多人,最多的时候达300人,游客中还有湖南、广东等地慕名而来观赏雪景的人。这是大韭菜坪景区自2015年开始建成投入运营以来第一次进行冬季试运营。截止目前,已实现旅游收入15万元左右。

大韭菜坪属于赫章县阿西里西风景名胜区,主峰海拔2777米,是贵州西部第五高峰。这里生长着数万亩野生韭菜,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野生韭菜花带和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李学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