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来临!赫章县全力抓好旅游市场综合整治

2021年06月25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再过两个多月,韭菜花就开了,到时候游人如织,我们一定要加强旺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6月23日,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赫章县立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部署全县旅游市场整治工作,该县文旅局局长张伍鸿烈说。

韭菜花开引客来!赫章县阿西里西·韭菜坪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10余万亩长满野生韭菜的高原平台,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连片野生韭菜生长带、全国唯一野生韭菜花保护区。

每到九月,漫山遍野的韭菜花吸引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花赏景,为切实加强旺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赫章县成立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将对全县旅游行业存在的问题重拳出击,确保旅游业安全稳定有序。

同时,文旅、消防、食品、质监、工商等多部门联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酒店、餐馆、农家乐进行检查,为旅游旺季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环境氛围。

针对可能存在的“低价游”“天价房”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赫章县加强旅游市场执法,文化和旅游部持续加强旅游市场整治,推进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不合理低价游”等行为。

针对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可能出现的宰客行为,赫章县开展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及周边等涉旅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

“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抓好旺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稳定、舒心、和谐的旅游环境,把韭菜坪打造成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景区。”张伍鸿烈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