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开展学生军训教练员培训

2021年08月13日17:2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进一步规范高一新生军训秩序,使学生军训教练员进一步熟练掌握军训知识和军训技能,提高军训质量。8月9日至11日,赫章县对学生军训教练员开展了为期4天的培训,本次培训工作由县人武部军事科负责,参加培训的72名教练员全为来自辖区各乡镇(街道)的优秀退役士兵。

“全体参训教练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训练,要不断强化军事技能,努力提高做好学生军训工作能力水平。”在培训动员会上,县人武部部长覃有川向参训人员提出了要求。

在“向右看齐、向左看齐、向前看……”的口令声中,参训教练员头顶烈日,严格按《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以及《赫章县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进行训练,全力做好学生军训科目的备训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强化学生军训教练员基本队列素质和教学组训能力展开,内容以队列训练、军事理论、卫生与救护、单兵战术基础动作、格斗基础与军事体育等共同科目基础训练为主,培训采取“集中组训与分组施训、理论辅导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培训动员、理论辅导、实操训练和结业考核4个步骤组织实施。

“通过培训,让我们在思想上加深了对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和理解,我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身到即将展开的全县高一新生军训工作中,努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生军训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培训的原西藏山地步兵53旅退役士兵教练员黄仁智在培训结束时充满信心地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通讯员 徐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