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暑假避暑到贵州

这个夏天,我要去赫章避暑!

2021年07月16日18: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记者在赫章县韭菜坪景区看到,蓝天白云下,韭菜花虽然还没有开放,依然有不少游客漫步在景区步道,一览韭菜坪的自然风光。

“凉爽!”来自重庆的李先生张开双臂对着远处的大山喊道。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退休后喜欢自驾游,听说韭菜坪景区风景旖旎,凉爽宜人,便和朋友慕名而来。“果然名不虚传,这里的平均气温只有15℃,完全隔绝了城市的喧嚣和热浪,可真的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呀!”

赫章县韭菜坪素有“不到韭菜坪、枉看贵州山”之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面积的野韭菜花带、全国唯一的野生韭菜花保护区。登上山顶,望眼四周,乌蒙磅礴的气势尽收眼底。

每年八九月,起伏的山丘上数万亩野韭菜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的紫色球状韭菜花,点缀在万亩绿色草叶之间,灿烂、辽远,让人心旷神怡。

这几天,随着避暑的游客逐渐增多,韭菜坪山脚下的中营村也热闹起来,这个曾经贫困村正依托韭菜坪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走旅游路、吃旅游饭、发旅游财的发展之路。

“快请进屋坐!”村民马永阳开了一家农家乐,看到游客进店就熟练地提着茶水招呼,“请问各位吃什么呢?要不要来一点我们的招牌菜洋芋饺。”

马永阳告诉记者,今年是他开农家乐的第8年,由于韭菜坪景区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到景区避暑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这几天天气凉爽,每天都有不少客人来吃饭住宿,等下个月韭菜花开的时候客人就更多了。”马永阳一边招呼客人一边说。

“当其他城市还未摆脱夏日炎热气息的时候,韭菜坪白天清风拂面,夜晚凉风习习,气候既舒爽又凉快,是大自然赐予的‘天然大氧吧’。”据景区负责人燕涛介绍,三次登上“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榜的赫章县韭菜坪,即将迎来旅游旺季,届时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避暑。

不仅是韭菜坪,赫章县阿西里西大草原同样是远近闻名的避暑打卡地。

据悉,阿西里西大草原景区位于毕赫章县东南部,大草原总面积5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2300米左右。境内气候冬寒夏凉、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在13℃左右,非常适合避暑。

“在这里,可以体验放马南山,可以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可以骑马、放牧、露营、骑行……简直太爽了!”来自广州的陈先生一边骑马散步,一边悠然地告诉记者。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