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关乡:大力发展太子参种植 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0年12月24日15:05  
 

眼下正是冬种时节,岚关乡组织群众积极开展农业种植,拓宽群众增收致富之路。

12月21日,在岚关乡茶海村小谷才组的太子参种植基地里,200多名村民正在忙碌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原本“荒凉”的土地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场景。

王兴洪是章阁村的太子参种植户,去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宣传引导下,种植了150亩太子参,一年下来,发现效果、收益都还不错。今年,他紧紧抓住全县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扩大了种植规模,不仅在章阁村发展了200亩太子参,还在茶海村也发展了500多亩。

岚关乡章阁村太子参种植户王兴洪说:“考察后觉得小谷才土地种太子参合适,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来发展太子参产业。目前每天用工有200余人,现在种植,明年7月份丰收。希望在这里发展产业,能带动周边老百姓一起增收致富。”?

发展太子参种植,从栽种、管理到采收各个环节,村民们都会选择到太子参种植基地务工,因此,太子参种植产业也为当地劳动力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创收机会。

岚关乡章阁村杨寨组村民刘泽碧说:“到冬季没得什么事情做,现在来种太子参,一天80块钱,当天就能领到工资。”?

近年来,岚关乡紧紧围绕县委政府提出“一主五特”六大产业和乡党委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岚关、休闲岚关、养生岚关、数据岚关、和谐岚关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目前,岚关乡种植蔬菜12000亩、烤烟1640亩、中药材3700亩,茶叶22000亩。(黄丹)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