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巩打火机走向国外市场

2020年12月23日08:22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18日,岑巩县经济开发区打火机产业园的贵州汉豪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依然机械轰鸣,工人们端坐在自己的工位前,一双手不停地安装打火机零部件,赶制出口中东的产品。

“今年的目标是生产打火机3亿只,产值1亿元。这单做完后,就有了。”汉豪电气董事长刘汉豪说。

汉豪电气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打火机生产制造企业,2018年初建成投产,现有打火机生产线14条,2019年实现年产值5700万元,吸纳就业人员940人,并在岑巩的思旸、大有、天马、水尾等6个乡镇设有12个扶贫车间,员工423人,其中包括353名建档立卡人员。

一只小小的打火机,能搞出这么大“动静”?

“公司能健康发展壮大,跟岑巩的营商环境有很大关系。”刘汉豪介绍,从招商引资到公司落户,岑巩经济开发区都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挂牌包保服务。大到厂房建设、融资贷款,小到员工招聘、通水通电,园区均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注。

在商场“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刘汉豪知道,有这样的待遇,再凭着自己的市场资源,小“玩意”,一样能搞出大动作。

这不,有14条生产线“打底”,汉豪电气的目光看得“很远”。

汉豪电器的主打市场在东南亚、中东地区。目前正在生产的这批货,将为公司的年度销售画上圆满的句号。

汉豪电气的成功,仅仅是岑巩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自2016年第一家打火机生产制造企业落户以来,通过近4年的发展,园区逐步实现了“小火机”向“大产业”的巨变。

目前,园区落户打火机及其配套企业18家,吸纳就业2000余人。2019年,年生产总值达3亿元,出口创汇1476万美元。

岑巩县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饶文勇告诉记者:“我们将坚定打火机产业发展信心不动摇,坚持把打火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同时围绕强链、延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将经开区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打火机研发制造基地、黔东南州最大外贸出口创汇基地这一目标。”

园区有大目标,刘汉豪也有一个小目标。

“现在已经和印度销售商达成协议,开年就可以生产印度的订单。在这个基础上,明年继续扩大国外市场,把岑巩打火机的名气再打响些。”刘汉豪说。(岑巩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万再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