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吉镇产业“抱团作战”四季采收

2020年12月23日08:20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21日,记者走进三穗县长吉镇茭白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杨老小正和其他人一道在地里种苗。

“自从长吉镇发展茭白种植以来,我流转了家里的2亩地,还在基地务工,一天最少挣80元,一个月下来也能收入2000多元。加上土地流转费,现在收入比以前翻了一番。”杨老小说。

“茭白采收季节分夏秋两季,去年我们种植了1500亩茭白,实现综合产值1200余万元。这段时间,也是种植茭白的最佳时期,我们抢抓时间查缺补漏,争取4个月后能有个好收成。”三穗县长吉镇党委副书记龙志说,仅此一项,每年农户就可收取土地流转租金105万元,户均增收1400元左右。

不仅如此,结合三穗县“一鸭一渔、两菜两菌”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长吉镇还发展种植黄花菜1200亩、猴头菇1300亩,并引进贵州万康实业有限公司、三穗县城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穗县林业生态公司等企业进行实施,全力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长吉镇发展多种产业,利益联结全镇贫困户756户2588人,增加就业人数353人。

从“一季一收”到“多季多收”,从“低产田”到“高效田”,从“单打独斗”到“抱团作战”,一个个特色产业在三穗县长吉镇落地、生根、成长、开花,成为助农增收的聚宝盆。(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蒋鸿琪 通讯员 杨嵘)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