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经开区今年有望实现工业总产值230亿元

2020年12月15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初冬时节,寒风凛冽。在修文经济开发区贵州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点,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机械轰鸣,数百名工人正抓紧实施园区6栋建筑物的建设及边坡治理等工作。

据悉,贵州永辉供应链产业园项目占地130亩,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包括城市共同配送中心、农产品冷链配送中心、全球商品展示分销中心、供应链服务于一体的永辉西南产业链生产加工基地。项目自今年春季破土动工以来,在修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倾情服务下,建设进度喜人,目前基础工程已完成90%,2栋仓库与4栋附属楼正在加紧建设。

“五号仓库和六号仓库,第二层已完成5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一、二层的混凝土浇筑,两座仓库预计在2021年12月30日完成建设达到投产条件。”福建睿城锦达建设有限公司生产经理于华清说。

据悉,作为修文县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主力军”,这几年,修文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千亿级园区”目标,紧抓经济发展的主责主业,从项目招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复工等方面入手,积极做好“保姆式”服务,不断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修文经济开发区有望实现工业总产值230亿元。

修文县工业办副主任周廷刚说:“园区高质量发展这一块,我们主要是围绕统筹规划、项目前期招商引入,做好项目服务;主要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围绕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主要是在项目引入的规模和质量上下功夫,做强实体经济。”

作为贵阳市打造北部产业新城的核心承载地、“三区两县”同城化发展的主战场,这几年,修文经济开发区积极“筑巢引凤”,按照“九通一平”要求,先后投入近90亿元资金配套建设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成贵钢大道等园区道路83公里,建成同城大道、渝贵铁路修文县站等重要交通项目,让修文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生态优势充分凸显,修文经开区成了客商们眼中投资兴业的理想“乐土”。

“‘十三五’期间,修文经开区领导时常到我们公司来开展现场服务,现场帮助我们解决困难问题,比如我们的发展规划,房屋、仓库的建设,土地的纠纷等,确实给我们解决了公司存在的、包括前面遗留的问题。”亚宝企业贵州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创生说。

“修文经开区管委会对我公司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从我们产权手续办理、人才招聘,以及这一次疫情期间的防控指导、复工复产工作,都得到了他们很大的帮助。”贵阳金康纸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科长潘晓燕说。

围绕“补链、强链、扩链”目标,坚持招大、引强、选优、创新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修文经开区在扎佐医药工业园区、首钢贵阳特殊钢、贵州黔轮胎等重大项目的基础上以商招商,引进并建成贵阳农产品物流园等一批优质项目,形成了基础能源、清洁高效材料、优质酒、新型建材、装备制造、健康医药、生态特色食品等十大特色产业,初步建成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商贸物流业与大健康产业为主的产业聚集园区。2015年以来,修文经开区累计引入2000万元以上项目94个,建成企业159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5家。

今年,在全球经济形势总体下行的大环境下,修文经开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快马加鞭推进久长新能源产业基地、贵州轮胎扎佐三期、修文县网营物联(贵州)智慧供应链运营总部等一批新项目的建设。今年,在建项目34个,总投资约370亿元,预计到年底,其中12个项目可建成投产,9个项目基本完成主体建设。

“2019年,修文经开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0亿元,工业增加值47.5亿元,实现税收6.39亿元,在全省63个经济开发区当中排第12位,修文工业园区在全省57个重点产业园区当中排名第8位。”周廷刚说,“今年,截止2020年10月,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0.5亿元,增加值40.7亿元,全年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230亿元。”  (张德全 姜继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