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凝冻)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12月13日14: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13日电(龙章榆)12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贵州省气象局2020年12月13日11:00启动气象灾害(凝冻)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监测,12月13-16日,一股较强冷空气从北向南来临,降温、雨雪冰冻天气正在逐步影响贵州。此次雨雪天气大多集中在省的中部以北地区,雨雪分界线将压到水城、普定、平坝、花溪、都匀、凯里、三穗等一线。降温则将覆盖全省大部分地方,各地气温会陆续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天气过程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交通、电力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根据启动的应急响应要求,贵州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网处、预报处,气象台、信息中心、大探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事务财务中心和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遇重要情况及时报告贵州省气象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