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年12月09日17: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汉瑶“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那志奎 摄
汉瑶“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那志奎 摄

12月8日,黎平县志愿者宣讲团深入九潮镇大榕村新寨瑶寨用汉瑶“双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志愿者宣讲团成员杨祖华和瑶族宣讲员邓士忠,围绕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等,分别运用汉、瑶双语进行宣讲,原原本本地讲透全会精神,让瑶族同胞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宣讲的语言是我们听得懂的瑶话,内容也通俗易懂。聆听这次宣讲,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我们瑶族同胞没有掉队。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我们瑶族同胞也不能掉队。”黎平县九潮镇大榕村新寨瑶族群众代必华说。

连日来,黎平县志愿者宣讲团、县委宣讲团、各级各部门宣讲团,利用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鼓楼、花桥等阵地,通过报告会、院坝会、鼓楼会、火塘会等形式,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汉侗、汉苗、汉瑶等“双语”宣讲,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截至12月8日,黎平县已经在26个乡镇(街道)开展双语宣讲30余场次,受众1800余人次。(图/文 那志奎 吴志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