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开展党史宣讲490次受众5万余人

2021年06月18日09: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万钰)云岩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五团七进”的方式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分众化教学宣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全覆盖、宣讲受众全覆盖、宣讲层次全覆盖、宣讲效果全覆盖。“五团”,即县级领导宣讲团、专业理论宣讲团、基层代表宣讲团、行业先进代表宣讲团和“小小讲习员”宣讲团;“七进”,即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进行业、进基地。截至目前,全区多形式开展宣讲490次,受众53771余人。

县级领导宣讲团带头讲。区委常委和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分管部门系统开展宣讲,与一线同志、基层群众互动交流。

专业理论宣讲团深入讲。通过“内育+外聘”的模式组建宣讲团,为基层提供“点单式”宣讲服务。一方面,区委党校精心设计并推出一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教育优质课程,组织8位党校教师分赴各部门、街道(镇)、学校、区属企业开展专题宣讲。另一方面,云岩区积极邀请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省、市专家学者到区里开展专题宣讲。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专业理论宣讲12次。

基层代表宣讲团互动讲。发挥辖区老党员、居民群众、企业代表、志愿者、基层劳动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组建宣讲小分队,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身边好人好事、群众身边变化,让宣讲更接地气、更有生气。

行业先进代表宣讲团示范讲。云岩区通过选择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退役老兵、烈士家属等组建行业先进代表团,走进红色基地、社区院落、城市广场开展宣讲,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小人物观照大精神。贵阳市道德模范张雨芬、余晓惠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为市民群众开展宣讲;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沈代红在黔东街道办事处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小小讲习员”宣讲团联动讲。区教育局统筹区属各中小学开展“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小小讲习员展示活动,通过传唱诵读红色经典、声音训练营、讲故事比赛等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