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经开区一企业入选

2020年12月09日11:4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贵阳经开区企业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入选。

据了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评选主要围绕企业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此次全国共有1744家中小企业入选,其中,贵州共有贵州中车绿色环保有限公司、贵州航天乌江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万胜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高峰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大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入选。

位于贵阳经开区航天工业园的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还入选了贵州省“大数据+工业深度融合”第一批试点示范企业。“十三五”以来,公司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及营销方面不断实现变革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去年,公司有效专利达136项,其中,发明专利70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

为加快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近年来,经开区持续加大政策扶持,扎实抓好要素保障,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加快推动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的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经开区通过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有两家,通过省级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达到26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