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税务:“宪法+税收”让法制宣传花开遍地

2020年12月05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七星关区税务局向社区居民发放宪法宣传读本。郑婷 摄
七星关区税务局向社区居民发放宪法宣传读本。郑婷 摄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在毕节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玉平的带领下,毕节市税务局干部职工在齐唱国歌后,右手举拳,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将毕节市税务系统宪法宣传周专题活动迎来高潮。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2020宪法宣传周期间,毕节市税务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齐唱国歌、进行宪法宣誓、诵读宪法章节、推进宪法“六进”、宣讲会等方式,在税务系统内部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中,有效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的必备知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

各县区局也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七星关区税务局组织宪法宣传队深入社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推进宪法宣传走入基层、走进群众。大方县税务局多方位打造宪法学习、宣传、实践“三阵地”,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宪法普及活动。赫章县税务局利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使宪法精神、法治元素深入人心。纳雍县税务局开展局长走访退休干部,向老同志宣传宪法知识。百里杜鹃区局组织宪法宣传志愿者到景区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册,提供宪法法律咨询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宪法。

宣传周期间,全市税务系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系统内部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1期,培训人数达900余人次;开展宪法宣誓11场;累计走访企业近100余户、扶贫点12个,走进校园4次,发放各类宣传册1500余册。

“税务局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宪法知识,还普及了诚信纳税的知识,我们将坚持诚信经营、诚信纳税,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让广大的干部职工。” 在黔西县税务局宪法进企业活动中,贵州金元黔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安娜表示。

在宣传过程中,毕节市税务系统注重开展青少年普法工作和人民群众普法工作,将宪法、民法典和税收知识等带入学堂、乡村、社区,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习惯。同时,毕节市税务系统主动将宣传工作注入地方宣传大格局,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宪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付来 聂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