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8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力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近日,毕节市各单位、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折页、读本等宣传资料的线下宣传方式与发布微视频、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活动中,相关单位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总则、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内容,紧紧围绕细化家庭职责、建立《校园欺凌防控制度》、防止网络沉迷、增设《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司法环节未成年人保护全覆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疑。据初步统计,此次宣传统活动已发放资料3.5万余份,覆盖群众1万余人。

下一步,毕节市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建设“法治毕节”示范创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