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 跻身全国“百强高职院校”行列

贵阳职院定下未来五年发展目标

2020年12月05日18: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5日电(龙章榆)“到2025年,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跻身全国‘百强高职院校’行列……”在12月4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廷志如是表示。

成立于2007年的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贵州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贵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实行省市共管、以市为主的办学管理体制。过去五年,学院围绕贵州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省、市现代产业体系,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学院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逐渐发展成为贵州地区一所特色鲜明、质量一流的高职院校,入选“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名单。

随着“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改革发展新时期,为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提出,未来五年学院的专业群品牌效应更加彰显,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大幅提升,大师引领、名师主导的双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科研与社会服务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校校、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跻身全国“百强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

为完成上述目标,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办学、人才、科研等方面制定了七个方面发展战略:实施特色办学发展战略,努力在办学水平上实现新跨越;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人才工作上开创新局面;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在科研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实施校企深度合作战略,在产教融合上谱写新篇章;实施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在服务地方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在开放办学上迈上新台阶。同时,学院还将实施科学治校战略,在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取得新成效。

王廷志说,围绕目标任务,会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鼓足干劲拼劲、勇于担当作为,一如既往地夯实学院办学基础,一如既往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一如既往地服务广大师生,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让学院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