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示范活动在纳雍开展

2020年12月04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示范活动在纳雍县举办。团贵州省委供图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示范活动在纳雍县举办。团贵州省委供图

人民网纳雍12月4日电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家园”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示范活动在毕节市纳雍县珙桐街道白水河易地搬迁安置点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贵州省司法厅共同开展,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切实增强当地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抓普法工作的新格局。

活动中,省市县各级干部、青少年学生代表和搬迁点青少年群众一起,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贵州省律师协会志愿者和贵阳市彩艾阳光中心的青年普法志愿者分别深入纳雍县玉龙坝镇和纳雍县珙桐街道白水河易地搬迁安置点为搬迁青少年群众带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禁毒防艾法治宣传讲座,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纳雍县人民法院、纳雍县人民检察院、纳雍县司法局等政法机关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详细解读宪法相关规定及精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宪法知识宣传资料。纳雍县中学青年学生为搬迁群众带来《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纳雍我家园》等文艺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搬迁群众传递宪法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据悉,今年以来,共青团贵州省委在各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联合公益组织爱心志愿者和专业律师,通过举办法治课堂、开设专题法律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陆续开展24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现“9+3”县(区)全覆盖、各市(州)全覆盖。

此外,共青团贵州省委支持7.8万元经费用于纳雍县玉龙坝镇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建设,指导纳雍县玉龙坝镇中学建立完善法治禁毒教育基地的基础设施。依托这一基地,玉龙坝镇中学团委采取主题班会、宣传展板、演讲等形式,开展“法在我们身边”“守法好少年”等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江枫)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