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良上镇村民喜获分红金

2020年11月26日10: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鸿琪 通讯员 曾胜斌)近日,三穗县良上镇岑兴村生态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生态产业分红大会,发放6.7万元分红资金。

“合作社养殖蜜蜂、种青钱柳,我们得到实在收益,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村民杨水清说。据介绍,合作社成立以来,依托良好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大力种植青钱柳220亩、养殖蜜蜂1250箱。同时,紧扣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组织方式和“股权到村、量化到户”的利益联结方式,73户贫困户和42户非贫困户抱团发展,实现每户每年保底分红800元。“今天有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保底8%分红,每户800元,42户非贫困户按照比例分红。总共分了6.7万元。”合作社理事长吴开芝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