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惠水:金桔成熟迎客来 满园果香引人馋

2020年11月22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来 满园果香引人馋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来 满园果香引人馋

又到了一年金钱桔的采摘季,黔南州惠水县特产金钱桔挂满枝头,众多游客慕名而来采摘,果农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这些天, 惠水县好花红镇好花红村的果农们都忙着从自家的果园里摘下最新鲜最香甜的金钱桔,拿到市场上销售。集市上,一排排金黄金黄的桔子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购买。

好花红村龙祥旺家的桔园里有300颗桔树,全部是皮薄色红,口味清甜的“牛肉红”。龙大哥告诉记者,从今年10月初开始,桔园就陆续迎来了一批批客人,平均每天销售近200斤桔子。今年龙大哥还通过电商平台,把金钱桔销到了全国各地。

“今年我们尝试了用直播的方式去销售,从十月份到现在卖7000至8000元左右。” 龙祥旺说道。

从龙祥旺家的桔园出来,记者来到了坪台桔园。这个桔园已有27年的历史,从建园的第五年开始,年年盛产“金钱桔”,年收入可达10万余元。每到桔子成熟的季节,许多游客慕名而来,一边品尝金钱桔,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

游客刘萍说:“自己摘自己吃还要送人,口感很好,我们已经在他家摘了四五年了,基本上每年都来”。

惠水县好花红镇坪台桔园负责人张家丽告诉记者,有的客人来桔园自己摘,有的客人直接下订单,桔园请工人帮客人采好装好,客人来提货,很方便。

岁岁桔子红,年年农家乐。尝一口新鲜的金钱桔,从舌尖甜到心间。如今,惠水近万亩的金钱桔已成熟,碧树绿叶间,挂满了一簇簇红红的果实,鲜艳诱人,喷馨溢香,引人垂涎欲滴。每天前来观光、品尝、购买的客人络绎不绝,这鲜红的小果子已经成为了惠水的一张名片。(图/文 郝文雯 谌灵 蒙强梅)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来 满园果香引人馋
惠水:金桔成熟迎客来 满园果香引人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