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贵阳论道“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2020年11月22日12: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优秀案例和领军人物颁奖。龙一 摄

人民网贵阳11月22日电(孙远桃)11月21日,以“物数大能·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20年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论坛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数据产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齐聚一堂,就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展开“政产学研用”深度交流分享。

现场签约。龙一 摄

现场,与会专家围绕物联网安全技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云计算、数据安全、数据治理、5G等主题内容展开重点探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贵州大学副校长马建峰发表了题为《物联网安全技术的综合化趋势与安全性评估的挑战》的主题报告,围绕物联网安全技术的应用进行深度解析,给出了物联网安全技术改进和优化建议,为物联网安全技术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论坛现场。龙一 摄

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秦永彬以“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思考”为主题,深度交流分享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金融科技等数字经济驱动实体经济发展案例,多维度提供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解决方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沈玉龙、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西南技术中心总经理蒋珍波分别以“云计算演进及数据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应用”“创新数据治理,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为深挖数据价值,释放数据潜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现场圆桌交流。龙一 摄

随后,贵州省计算机学会与遵义市大数据发展局及毕节市乌蒙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大数据产业合作协议。现场还进行了2020年度贵州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评选活动优秀案例和领军人物颁奖,以此鼓励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跨领域拓展、跨区域协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