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人大督导组到关岭督导社区医疗和教育建设情况

2020年11月16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世松率队到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百合街道同心社区督导医疗和教育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维、副县长张炬陪同。

督导组深入百合街道同心社区医务室、同心社区幼儿园、龙潭街道第二中心小学等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社区医务室软硬件设施设备配套、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已建学校学生就学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梅世松指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教育配套设施建设是完善“五个体系”建设、做好“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关岭县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要加强教育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这个目标,认真落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确保所有贫困群众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努力让每一名贫困群众都能看得起病、看好病。要把满足易地扶贫搬迁子女就学需求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科学规划,千方百计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子女能上学、上好学。(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豪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