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10月30日将在贵州铜仁举行

2020年10月27日23: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祯国。张春雷 摄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祯国。张春雷 摄

人民网贵阳10月27日电 10月27日上午,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简称:水博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会议公布了本届水博会举办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1日。

会上,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祯国,省天然饮用水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明等出席并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由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翊宝主持。

据了解,水博会每2年举办一届,贵州省人民政府已经明确铜仁市作为贵州水博会永久性举办地,本次水博会将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脚下的江口县举行。主题依然延用往届的“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五会、三活动、一考察”。“五会”为水博会主题活动;“三活动”“一考察”为系列活动。

其中,“五会”指开幕式大会、国际天然饮用水及关联产品展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天然饮用水及生态特色食品产销对接会;“三活动”指名优产品评选活动、优质水源点评选活动、“泡茶·好水”品鉴评选活动;“一考察”指铜仁市天然饮用水产业考察活动。

据介绍,贵州省地处云贵高原,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面广、降水量丰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成就了量丰、质优、点多且相对集中的天然饮用水资源。

数据显示,贵州全省饮用水源区80%的水源达到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目前,全省有66个矿泉水点,还有3000多个泉点,水质均达到质量标准Ⅱ类以上。

对此,铜仁市抢抓机遇,紧紧围绕贵州省对铜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采取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坚定不移地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铜仁市包装饮用水企业达到180余户,占全省规模以上包装饮用水企业总数的31.8%;全市已建成10万吨产能的瓶装天然饮用水生产线13条,产能约达310万吨;2020年1月至9月,铜仁市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企业工业产值约7.57亿元,同比增长约24%,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工业产值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贵州省成功举办2016年首届和2018年第二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来,已经形成了以“汇善谷”“黔山秀水”等为代表的高端矿泉水品牌,以北极熊、贵州泉、母乳泉、苗西南、黄果树等为代表的优质山泉水区域知名品牌。铜仁市成功引进了农夫山泉、娃哈哈、屈臣氏等省外知名品牌,水产业产品正逐步向优质化、多元化、功能化发展。

贵州省水博会的坚持举办,旨在搭建外宣推介、招商引资、产销对接、合作交流等重要平台,塑立“多彩贵州水·好水贵天然”的整体新形象,提升“多彩贵州水”“梵山净水·泡茶好水”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以推动全省天然饮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