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黄泥塘镇“四个到位”掀起秋冬种热潮

2020年09月27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翻土。朱颖 摄
村民翻土。朱颖 摄

夏已尽,秋已至。近日,大方县黄泥塘镇田间地头、育苗基地逐渐热闹起来,干群开始谋划着手秋种工作,结合实际,镇党委、政府立足“四个到位”,全力以赴打好产业结构调整硬仗,确保秋冬种工作取得实效。

组织领导到位。为抓好今年秋冬农业生产工作,黄泥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各村(居)提前对农户秋冬种种植需求、种植面积等情况进行摸底,指导各村(居)要超前思考,提前谋划,做到一步快步步快,积极落实好秋种品种、面积的选取和技术指导,扎实做好秋冬种生产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块地,不荒一亩土。

宣传动员到位。早动员,早部署。各村(居)抢抓季节主动权,积极组织帮扶干部、村干部等深入村、寨、组,采取开院坝会、座谈会、走访入户等形式,多渠道强化宣传。同时动员种植大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开展秋冬种生产,迅速掀起秋冬种热潮。

产业谋划到位。强化支部引领作用,利用好村级合作社,根据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拟定发展规划,选择适合村情、户情的产业,科学规划秋冬种种植品种,确定地块,分区规划,连片种植,全力推动规模化种植。

技术服务到位。用好用活基层“土专家”、“田秀才”,组织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土地翻犁,秋种育苗、播种技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朱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