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思南:竹园贡米香 致富好希望

2020年09月23日08: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收割水稻。孙磊 摄
村民收割水稻。孙磊 摄

又是一年丰收季,思南县胡家湾乡竹园村区域内稻花飘香,4000多亩竹园贡米分布在竹园、光明、皇主山等多个村庄,走进田间,黄澄澄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满枝头,谱写了一曲丰收赞歌。

胡家湾乡竹园境内土壤肥沃,气候适宜,雨量丰沛,光照充足,古时盛产贡米,在周边县市具有良好口碑。近年来,该乡积极发挥地域优势和品牌优势,于2018年建成“竹园优质贡米加工厂”,总投资46万,占地面积160平方米,年生产大米500吨。

同时,公司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向农户提供优质种子,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管护培训、按合同价足额收购农户生产的稻谷,在胡家湾乡实现集中连片种植优质水稻基地1000亩,辐射带动全乡种植高产高效贡米示范基地3000亩,实现亩产优质贡米560公斤,亩产产值近4000元,既可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又可增加农民务工和种植收入,实现致富增收。(孙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