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1.2万亩百香果迎来盛产期 预计收入6000多万元

2020年09月16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采摘百香果。田举 摄
采摘百香果。田举 摄

在黔南州平塘县甲茶镇摆洗村的百香果种植基地,一个个百香果挂满枝头,预示着又一年的丰收,当地群众正背着背篓采摘百香果。

“每天都在基地里面摘,当天摘的,当天销售完。”甲茶镇摆洗村群众莫作兴说道。据介绍,一天可以采摘百香果1500到1600斤左右。

今年,平塘县甲茶镇摆洗村依托资源优势,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200亩百香果种植。如今,百香果的长藤上挂满了诱人的百香果,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灯笼,慢慢地变成了初熟的红色,最后变成了熟透的紫色。从空中俯看上百香果的果树给昔日的荒山披上了一层绿衣。

低海拔、日照时间长的地理气候优势,使得这里的产出来的百香果品质上乘,深受市场青睐。

甲茶镇摆洗村种养合作社法人代表刘廷燕告诉笔者:“亩产会达到1000斤左右,按照平均价格6元一斤,一亩的产值在6000元左右。”

流转群众土地,群众在基地务工,带动了周边40户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小小百香果如今成为了当地的致富果。

“每天在这里务工有80块钱的工钱,每年还有土地分红,在家里也方便带小孩,做什么都方便一点。”甲茶镇摆洗村群众莫作海向记者介绍道。

平塘县作为黔南州百香果种植的示范县,今年全县1.2万亩的百香果达到了盛产期,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把百香果销往全国各地,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6000多万元。(田举 黎锐 王武芳 罗青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