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等工作

2020年09月15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12日,南明区人民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传达贯彻全省2020年“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动员部署会和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红梅、杨吉华、余欣、卓荦等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区“十件实事”推进情况督查通报及各乡(街道)1-7月经济社会发展“一网双评”综合考评的情况等。

会议强调,开展“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对于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按时高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尽快拟定南明区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二是找准关键定位,紧盯目标抓实效。要结合南明区实际,确定农产品销售主体,加强农校、农超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要优化农产品冷链销售,大力开拓省外市场;要强化农产品品牌打造,全力挖掘南明农特产品,切实打通农产品在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底线目标,是党委和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落实帮扶资金和帮扶协议,做好项目、教育、医疗、就业帮扶工作,帮助结对帮扶县(镇)实现同步小康。要继续坚持大市场带动大扶贫,充分发挥南明区大市场的作用,聚焦产销两端,健全对接机制,以销促产、以产促销,带动更多农产品走出大山、泉涌市场。要继续坚持大就业带动大扶贫,立足全省、兼顾省外,全面梳理就业岗位,提供给结对帮扶地区群众,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压实责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坚决按时高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攻坚,加快“十件实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任务。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建章立制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的基础上,集中精力抓指标、抓进度、抓落实,用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要尽快完善工作方案,有序启动小店集聚区试点建设工作和黔来美食消费季活动,加大力度推动出口转内销工作,在推进工作落地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构建起“百场造商圈、千店兴百场、万铺促便民”的消费新局面。要加大对商贸业在各类优惠政策、扶持资金和务实举措的帮扶下回暖复苏的宣传力度,为进一步振兴南明商贸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文/图 袁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