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高速路政:聚力党建+创建 打造执法新品牌

2020年08月27日18: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凯里路政执法大队为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而努力。
凯里路政执法大队为营造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而努力。

日前,从江县斗里镇台里村驻村第一书记顾光胜、村主任潘老南、驻村干部陈安祥3人代表全村广大群众,携带印有“党建帮扶强堡垒、共创富民强村梦”字样的锦旗,专程来到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感谢大队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五千行动”中的真情帮扶。

无独有偶,就在台里村送来锦旗的头一天,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特意送来了印有“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字样的锦旗,感谢大队路政员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高效服务。

像这样“千里送锦旗”的故事,时常在凯里路政执法大队温馨上演。走进大队荣誉室,满满的奖牌、证书、锦旗……让人赞不绝口!

今年来,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打造“星耀交通·三倾路政”党建品牌新思路,秉承“党建带创建、党务促业务、党风强作风”的理念,统筹推进“星级党支部”“全省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大力弘扬“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新时代黔东南“三敢”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倾能执法、倾情服务、倾力奉献”的新时代“三倾”路政执法队伍。

党建带创建 打造执法新品牌

“党建带创建、创建强品牌”是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的工作思路。今年来,该大队坚持以人为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立于行,把“星级党支部”和“全省文明单位”创建融入路政工作各个环节。

“打造‘星耀交通·三倾路政’品牌,既是高速路政行业特点的需要,也是交通综合执法改革的需要,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我们旨在通过品牌创建,实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标,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执法服务,展现良好的服务窗口!”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谢勇刚介绍说。

在大队党务公开栏里,争创“星级党支部”和“全省文明单位”的承诺格外醒目。上至领导班子,下到普通职工,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认清责任,凝聚负重前行的共识和力量,围绕高、聚、实、准、新、效的“六字诀”工作理念,建好文化阵地,坚决完成“两个”创建目标任务,让“星耀交通·三倾路政”这个特色品牌在辖区高速公路领域亮起来。

党务促业务 路政管理创佳绩

“党务促业务、业务树亮点”是凯里路政执法大队的工作法宝。今年来,该大队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六有”标准建成多功能党员活动室89平方米,配齐相关制度和设施,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建立“创先争优”榜,每季度评选优秀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宿舍。刊发《星耀交通·三倾路政》党建期刊,选登干部职工优秀稿件和心得体会,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坚持做到基层党建与路政业务同布置、同推进,从思想上重视党建、在行动中抓实党建。

在日常工作中,大队党支部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委班子和党员带头深入整治“四违”现象,严厉打击侵占路产路权和恶意超限行为,携手“一路三方”高效、迅速处理各类事故案件。今年来已开展路政巡查281次,巡查里程2.4万公里;处置路赔案件23起,结案23起,结案率100%;超限运输检测车辆65.4万辆,组织救援故障车辆291辆,大件运输服务车辆105辆;登记涉路施工15处,处理收费纠纷4起,营造了畅、安、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

党风强作风 培育优秀先锋队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凯麻段沿线,最吸引司乘人员注意的总是这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循声望去,凯里路政执法大队“三倾”路政先锋队的队员们始终面带微笑,热情服务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

“执法之星”谢勇刚将毕生心血洒在交通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交通运输部“文明执法标兵”等荣誉称号。在“6.24”凯麻高速塌方应急抢险中,他身先士卒,带领“三倾”路政先锋队冲锋陷阵,携手“一路三方”扎实开展清障保畅工作,四天三夜坚守在岗,为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服务之星”聂鑫扎根支部定点帮扶村—凯里市碧波镇朝阳村,协助村里成立种养殖合作社1个,吸纳社员316人;修建串户路200多米,解决饮水安全52户;资助贫困大学生3名,为贫困户捐赠衣柜等物质9万余元;配合地方政府发展有机蓝莓3000余亩、蜂糖李1000余亩、百香果267亩,覆盖群众721户2614人。

“奉献之星”冯荐始终保持顽强拼搏、不计得失、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携手公安、卫健、防疫等部门,坚决守在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与“白衣”并肩、防“病毒”行走、和“死神”抢路,护航了不计其数的抗疫物资,服务了成千上万的司乘人员,向社会完美诠释了“逆行”交通人的正能量和新形象。

他们是“三倾”路政先锋队的代表,是队员们争先学习的榜样!在“三敢”精神的影响下,这支队伍在高速公路上诠释着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秉公执法维护辖区里的每一处路产路权,倾情服务来往的司乘人员,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两场硬仗”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文/图 龙迭 文荣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