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公路局邀请各界代表 体验路政执法

2021年06月07日08:2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4日,贵安公路局联合交警部门在贵红大道与贵烟线交叉口处开展流动治理超载“执法体验周”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政府工作人员、村委会工作人员、附近村民及驾驶员等各界代表,现场观摩流动治超工作。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下达法律文书、责令消除违法行为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宣传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及超限运输的危害,讲解因超限运输导致交通事故的真实案例,提醒货车驾驶员一定要合法合规运输。

“流动治超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每个月我们至少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贵安公路局路政科负责人张琴介绍,今年以来,贵安公路局与交警部门共开展联合流动治超7次,共检测车辆654辆,超限车辆数13辆,卸载超限货物436.21吨。

“以前总认为路政执法人员和货车驾驶员就像猫和老鼠,他们想查,我们想逃,但通过这次体验,了解这些真实案例,让我意识到超限运输的危害,以后不会超限运输,共同爱护公路。”货车驾驶员孙明江说。

下一步,贵安公路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法律法规,规范交通运输秩序,全力保障辖区公路运输良好秩序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