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聚焦政治监督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2020年08月24日08:38  
 

近年来,毕节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构建由党委统筹,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先后对各县区、市直单位(部门)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开展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构建‘四项监督’闭环式工作机制,建立正、负面清单,着力提升了政治监督的效果。”据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市七星关区探索建立的政治生态分析预警平台,在体检指标、分析研判、动态监督、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有利于推动政治监督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今年年初,该市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政治责任的实施意见,从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高压正风反腐、提高政治能力等7个方面绘就政治监督“路线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坚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我单位在协助市委起草的党内政治生态分析报告的过程中,直击少数地方政治生态的痛点,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在监督工作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作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重要指示批示及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9+3”县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已摘帽县区“三不摘”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创新监督,督促推动政策落地、责任落实。

用好政治监督活页载体,贯通融合“四项监督”,推进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政治任务,将其纳入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并组建120余个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拦路虎’,下步将持续深入整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各种表现形式,加强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作风建设实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