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毕节:运用“四项机制”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政策落实

2021年08月04日09:26 |
小字号

“开展中央、省委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12次,督促整改问题26个;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餐饮浪费问题83个;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21人,查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55个,问责72人......”

一串串数据,体现的不仅是毕节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2021年以来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更是一份政治监督成绩单。

“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二届毕节市纪委六次全会强调,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前行才有目标,行动才有力量。毕节市纪委监委机关闻令而动,聚焦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制止餐饮浪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环保督察等决策部署,坚决担起政治责任,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运用“统筹协作、研判调度、问题交办、整改落实”四项机制加强政治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聚焦防范和解决“七个有之”,围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监督,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以铁的纪律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同时,通过对2017年以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推动巡视巡察问题线索办结125条,查摆整改力度不够、监督责任不到位、边改边犯等问题124个,问责处理93个党组织、75人,扎实做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将始终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谋在前、干在前,尽职尽责、敢打敢拼、善作善成,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毕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