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用足绣花功夫,聚焦短板全力冲刺

2020年08月17日12: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8月15日,南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第九次例会,传达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指挥部第八次例会精神,观看贵阳市《镜头对准死角》(南明区)曝光视频,部署下一步整改攻坚工作。

会上,书面通报了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模拟测评结果、市指挥部实地暗访三组关于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情况,以及《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奖惩办法(试行)》。同时,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中华南路街道办事处、河滨街道办事处、中曹司街道办事处、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负责人,分别针对近期整改攻坚工作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经过前期全区各部门之间的查缺补漏,南明区在市容市貌、宣传氛围、交通秩序等方面有了较大改观,在全市第二次测评中也取得了进步,但离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标准、全市整改攻坚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全力冲刺,以决战必胜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这场硬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针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及公共卫生间等区域实施重点管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解决好文明城市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整改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快节奏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绣花功夫”扎实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三车治理”工作、推进“点线面”相结合的整治工作、垃圾清运和卫生死角整治、调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履职尽责、指挥部内部工作组统筹力度等工作,全力推动整改攻坚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整改,举一反三形成长效管理,在整改的基础上,结合第一次、第二次模拟测评结果,以及市督查暗访组问题清单,及时梳理,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确保点位全部达标;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持续整改不到位或整改之后反弹、反复整改存在的问题,综合研究分析,深刻查找原因,全力抓好全程跟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结合区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发挥“三令”的督促惩戒作用,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发现存在问题要及时销号;对整改攻坚中发现的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等问题,根据奖惩办法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办、区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石传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