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百余亩太子参喜获丰收

2020年08月08日17: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龙岗镇:百余亩太子参喜获丰收
开阳县龙岗镇:百余亩太子参喜获丰收

眼下,正值中药材太子参成熟采收时节,开阳县龙岗镇一村太子参种植基地里百余名村民正忙着采挖太子参,现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一根根刚出土的太子参色泽金黄、肉质饱满,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分外耀眼。

太子参又名孩儿参、童参,药性平和、味甘,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润肺的功效。该基地是龙岗镇2018年引进黔东南药材种植大户在龙岗一村允南寨组实施种植,种植面积达百余亩,长期带动当地3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务工,今年已是基地喜获丰收的第二年。

“我已经来基地挖了好几天的太子参,工资是按2元/斤的价格计量结算,老板人很不错,工资都是当日结清,每天能赚个一百来块。”龙岗一村村民周乐琴边挖参边告诉笔者。

同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吴兴华正在熟练地采挖着太子参,不一会儿箩筐就装满了参。“太子参在种植、管护和采收等环节都需要大量人手,我从基地开始种植就进来务工,一年下来收入能过万元,比在家务农要划算得多。”吴兴华满意地说道。

据基地负责人邓凯华介绍,今年基地太子参长势良好,产量喜人,每亩可产新鲜太子参1500余斤,按3:1的比例晒干后,平均每斤干参的市场价格为50元,基地总产值约达250万元。

近年来,龙岗镇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引导各村种植黄柏、杜仲、太子参、金丝皇菊等中药材4500余亩,有效带动辖区农户就近就业增收。下一步,龙岗镇将加强同台湾产业园区内药材加工企业合作,进一步扩大全镇中药材种植规模,为加快推进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图/文 张祥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