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举行“三感社区”示范点创建工作观摩会

2020年08月06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云岩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5日上午,云岩区创建“三感社区”现场观摩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杨志荣率队先后来到渔安街道、盐务街街道,对两个“三感社区”示范点创建情况进行观摩。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杜凌云陪同。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渔安街道辖区B区小广场,了解和家物业、社区车间、就业小站、黔货出山线下体验店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渔安街道负责人现场介绍“1+9+2”工作开展情况。在石榴园居委会,观摩团参观了一公里小站、群众工作站、卫健服务站、法务服务站、党建活动室、创客沙龙建设情况。

在盐务街街道百腊井小区,观摩团实地考察了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健康小屋、阅读书吧、百腊井文物、百腊井社区公园、八月会议文化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就业创业服务站、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心、街道综治中心等建设情况。

观摩结束后,杨志荣在区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创建“三感社区”工作座谈会,听取渔安街道、盐务街街道、水东路街道关于“三感社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全区创建“三感社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观摩既是对全区全面推动“三感社区”创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近期以来渔安街道、盐务街街道创建“三感社区”生动实践和建设成绩的展示。观摩中,大家听经验、看模板,对各街道如何创建“三感社区”都有了直观感受,要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把创建“三感社区”作为提升省会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按照“系统谋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创建思路,全力做好“三感社区”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加强党建引领,抓实九大民生,一体推进两项建设的“1+9+2”工作思路,将“三感社区”创建与当前“创文”攻坚、城市更新改造、文明城市长效化管理相结合,切实解决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薄弱等难题。创建工作要做到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整改提升、同步精细管理、同步建设改造。要切实落实组织机构,定人定责;切实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时间步骤;切实落实宣传发动,营造创建声势;切实落实点位达标,做到点面结合;切实落实经费保障,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试点先行,对试点街道创建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一步细化方案,找准问题,明确路径,争取纳入省级试点。要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新建型社区、老旧型社区、商圈型社区、工矿型社区、搬迁安置型社区积极参与创建。相关部门要对试点街道进行梳理总结,借鉴省外好的经验做法,组织赴外学习取经。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观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