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绿色产业搭上全域旅游顺风车 黔货出山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8月03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业渐渐复苏。入夏以来,西秀区七眼桥镇金鸡农庄打造的以生态养殖、休闲娱乐、原生态农业观光为主的生态休闲体验游吸引了周边游客络绎不绝,不仅市场回暖减少了因疫情带来的影响,而且也搭上了全域旅游的顺风车,让游客舒心、百姓受益。

从早上9点开始,呐喊声、唏嘘声、欢笑声打破了绿野山林的宁静。看表演、品美食、观斗鸡等多种多样以鸡为主题的体验活动就让前来的游客乐不停。

据了解,本次活动,金鸡农庄以立足生态土鸡养殖,大力发展土鸡深加工产业,依托安顺优越的生态资源和旅游资源,将优质的土鸡、鸡蛋等产品向游客推广,通过消费助力扶贫,带动黔货出山。活动当天,销售了各类土鸡加工产品近600只,销售金额近10万元。

据金鸡农庄负责人介绍,除了发展土鸡养殖加工外,目前金鸡农庄也正在完善亲子游乐、餐饮美食、教育科普等旅游业态设施,打造农旅结合生态游,日接待量七百余人次。为了提升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金鸡农庄与全国15家旅行社进行了合作,借着旅行社游客资源,开拓体验式旅游市场,为游客提供零距离体验感受生态土鸡养殖,丰富安顺的旅游业态,助力农业产业结构升级。截至目前累计接待的游客有15万人。

据介绍,金鸡农庄占地5100亩,分三期完成,与周围45家农业合作社合作,直接带动周边20余户贫困户就业,覆盖1000余名贫困人口,并辐射到镇宁县、关岭县等地,有效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伍巧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