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四措并举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1年03月30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消息:2021年,凯里市将迎来文化和旅游部对凯里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评估验收,是全域旅游攻坚的关键之年。凯里市以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的意见》为指导,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通过四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工作调度督查机制。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迎检方案和工作机制,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列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之一。2021年以来,凯里市严格执行周督导、月调度机制,每月坚持召开专题会议1次以上,确保了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纳入政府督促和年度考核指标内容,在全市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创全域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挖凯里全域旅游模式。在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同时,及时分析、总结经验,凸显凯里亮点。围绕党政统筹、政策创新、主客共享、市场主体、规划布局、全域营销等9个方面分析、挖掘凯里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并委托专家团队和中国旅游出版社编著《<全域旅游创新模式研究>丛书—全域旅游凯里样本》,目前,该书籍正在修订完善中,预计今年6月份出版。

三是推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为增强凯里市全域旅游创建的核心竞争力,凯里市结合省委、省政府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旅游产业化”工作部署精神,草拟了《关于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苗侗明珠·文明凯里”旅游强市的意见》《凯里市旅游产业化发展三年倍增计划方案(2021-2023年)》《2021年凯里市旅游产业化行动方案》(已报市政府审核)。通过完善顶层设计,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逐级落实到位,着力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

四是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整改提升工作。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凯里市委托品橙(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对市全域旅游创建进行辅导服务。辅导专家团队已于3月12日至3月14日到凯里市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在正按照整改意见全面提升中)。市文旅局抽派10人组建了全域旅游创建办,倒排工作推进时间,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各项工作。目前,凯里市已完成全域旅游说明材料的完善和补充,正在开展全域全景图设计制作、宣传海报设计制作等工作。(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王开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