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普陆村:抓住“鸡”遇 助民增收

2020年07月29日12: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成品包装。赵静 摄
成品包装。赵静 摄

两年前,金海湖新区双山镇普陆村依托恒大集团援建大棚,引进龙头企业,带领群众发展七彩山鸡养殖产业。经过两年的发展,七彩山鸡已有2万只规模。

整齐排列的大棚内,七彩山鸡羽毛鲜艳,或相互追逐,或静立休息,或争先恐后地抢食。“我们在普陆村养山鸡两万只,其中产蛋的有4000只,每天产蛋量有2000枚左右,发往全国各地,周边也有主动上门来买的,销路很好。”养鸡场负责人路言文介绍。

养殖场除了养殖七彩山鸡外,还饲养了驼鸟和斗鸡,覆盖了全村30余户贫困户,带动十余个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群众罗艳说:“去省外务工,虽然工资高点,但照顾不了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在这里上班,工资也不算少,还可以照顾家里人,比在外面划算。”

罗艳原是普陆村的贫困户,如今在养鸡场务工,每个月的收入为2500元,谈起现在的工作,罗艳脸上充满了笑容。

普陆村养的七彩山鸡具有肉质细嫩鲜美、高蛋低脂的特点,是集肉用、药用和观赏于一身的名贵野味珍禽。

“这边的鸡挺好,是纯粮食喂的,味道还可以,我妈也比较喜欢吃,我们就经常过来买。”家住七星关区朱昌镇的聂绍艳说,养殖场的鸡蛋也挺好,他们每次驱车过来买鸡,都要带一点鸡蛋回去。(赵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