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五学五比”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2020年07月28日09:26  来源:贵州日报
 

“通过参加这样的集中测试,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我要加强学习来提升理论知识和业务工作能力水平。”石阡县五德镇纪委选派到县纪委县监委跟班学习的林琳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后这样说。

今年以来,石阡县纪委县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为契机,着力实施业务能力提升工程,通过向书本学比理论水平、向实践学比业务能力、向领导学比工作作风、向同事学比干事激情、向先进学比敬业精神的“五学五比”工作模式,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应知应会、必知必会,实现以比促学、以学促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石阡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和岗位需求,统一采购、下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性量纪实务、《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专业书籍,系统学习了18张纪检监察培训系列课程光盘、讲义,将119套应知应会测试卷整理成册按照每周每月每季度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同时,根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习需求,综合运用抽调新人跟班学习、选派干部上挂学习、机关内部轮岗学习等方式,提高分层培训的实效性。

在强化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采取课堂教学、以会带训等方式,由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区集中授课的方式,对全县310个村292名民生监督员开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等业务知识培训。(林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