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教师参加美国肾脏病学会第51届肾脏病年会并作大会报告

2020年06月30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8年10月23日至29日,美国肾脏病学会第51届肾脏病年会和2018肾脏病周(ASN Kidney Week 2018)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14000余名肾脏内科、肾移植、肾脏儿科和肾脏病理医生,以及从事肾脏疾病相关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齐聚圣地亚哥会议中心,共商肾脏病防治的新策略。一年一度的美国ASN肾脏病年会和肾脏病周是国际上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肾脏病学术盛会。

贵州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郭兵教授与医学检验学院刘丽荣教授参加会议。刘丽荣教授应邀作了题为“DOT1L inhibition attenuates renal fibrosis through suppressing multiple profibrotic signaling pathways and preserving expression of Smad7 and Klotho ”的大会报告,在顶级国际会议舞台上发布其所在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该成果显示,组蛋白甲基化转移酶DOT1L通过激活多个细胞信号途径和下调肾脏保护因子表达,而在肾间质成纤维细胞活化、肾小管上皮细胞向间充质细胞转化及肾纤维化发生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的调控作用,提示DOT1L可能是慢性肾脏疾病的一个新治疗靶点。(刘丽荣)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